財政部高雄國稅局相關報導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娛樂星聞
iNEWS
祝你健康
阿立導讀
寶島神很大
富房網
即時
蔣萬安爭議
沈伯洋風潮
熱門
影音
熱搜
直播
政治
社會
娛樂
生活
健康
國際
兩岸
運動
財經
專題
新奇
科技
旅遊
汽車
寵物
作者
阿立導讀
特企
遊戲
專欄
民調
活動
ESG永續
彩券
即時
蔣萬安爭議
沈伯洋風潮
熱門
影音
熱搜
直播
政治
社會
娛樂
生活
健康
國際
兩岸
運動
財經
專題
新奇
科技
旅遊
汽車
寵物
作者
阿立導讀
特企
遊戲
專欄
民調
活動
ESG永續
彩券
利雅德國際機場遇襲!沙烏地聯軍誓言反擊
12:29
女團成員才傳霸凌 今公司宣布將暫停活動
12:26
李四川認同松機遷移規劃 蘇巧慧說話了
12:24
101國慶玩火鍋哏 蔣萬安:我不加芋頭
12:16
貨輪硬闖海上封鎖線 美軍不忍開火了
12:13
酒吧對正妹臀部DIY 噁男辯:不小心抹到
12:11
小S討厭老公干涉娘家事 至今不知他密碼
12:06
連假睡到中午吃早午餐?恐踩體重控制地雷
12:06
賴清德國慶演說!學者:沒給北京挑釁藉口
12:04
沈伯洋親認火鍋是加芋頭派 賈董本尊回應
12:00
首觀季後賽「偶像」給力 王翾祐喊手超癢
12:00
蔣萬安:我非常欽佩韓國瑜的國慶演說
11:57
九九重陽三太子聖誕 命理師曝五種人必拜
11:56
賣毒給「國中學弟」現役軍人喊冤:沒獲利
11:54
釜山影展陷失控!大咖男神遭粉圍堵罕動怒
11:51
日本國湯味噌湯 台灣該選誰網友戰翻
11:50
韓國瑜國慶脫稿大罵 黃國昌:一語中的
11:49
12生肖運勢出爐!這生肖事業、財運雙冠王
11:46
不是迷信...飯店房間尾號01千萬別住!
11:43
柯志恩看板綠議員掛名 綠高市黨部發聲了
11:42
台灣彩券開獎直播中
20:31
大樂透加碼雙重中獎機會
12:00
10/12起39樂合彩加碼
12:00
LIVE三立+24小時直播
15:27
三立iNEWS新聞台線上直播
18:00
桃園護國宮首創「萬人傳香」迎創宮50年
12:00
黃世杰、沈伯洋都畫進作品
20:00
行政院公布普發現金日程!
12:00
國泰世華基金會推「大樹計畫」助偏鄉教育
11:00
蔡淑臻的逆齡秘密!海芙電音雙波找回光采
10:00
為內容找資金 為創意找市場!
17:00
乾癬只是皮膚病?醫揭:1/3病友恐併關節炎
12:00
AI帶旺記憶體! 產業忙擴產.人才需求升溫
12:00
TCCF FORUM 論壇 11 月強勢引爆!
11:00
華航珍愛山林 加里山步道認養、植苗
19:00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遺贈稅臨櫃申報案件,跨局受理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遺產稅及贈與稅跨局臨櫃申辦服務已於2019年起全面上路,對於符合特定條件之申報案件,民眾可就近至任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服務處辦理申報,並由受理單位提供「收件、核定及發證」之整合性服務,不再受戶籍所在地限制,希望提供更優質便民的服務,讓納稅義務人有感。
2020/02/24 05:05
房客注意 檢舉租賃所得注意事項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民眾由租屋網取得公開出租資訊舉發房東涉嫌漏報房屋租賃所得逃漏稅捐,常因無法提示明確具體事證而遭免議。
2020/01/13 06:07
給付租金扣繳後倒閉,出租人需這麼做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承租人給付租金並扣繳所得稅款後倒閉,出租人可代行補報扣繳憑單。
2019/11/25 05:58
出售繼承取得之「房地稅」如何申報?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納稅義務人2016年1月1日以後交易於2014年1月1日之次日至2015年12月31日間繼承取得之房屋、土地,且納稅義務人及被繼承人持有期間合計在2年以內,或是2016年以後交易因繼承取得,且被繼承人於2015年12月31日以前取得之房地,非屬房地合一新制課徵範圍,僅須計算房屋部分之財產交易所得併入綜合所得總額,於交易所屬年度辦理結算申報。
2019/11/18 02:23
土地成交價低於公告現值「會被追稅」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個人以低於公告土地現值之價格出售土地,若無法舉證市價確實低於公告土地現值者,其差額部分視同贈與,應依遺產及贈與稅法第5條第2款規定課徵贈與稅。
2019/10/30 11:00
房屋無償供子女獨資經營 課稅有問題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邇來接獲民眾詢問將房屋無償供子女獨資經營律師事務所使用,是否應設算租金收入?
2019/10/15 03:49
國稅局 重申房地合一稅免稅的規定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房地合一課稅新制是為防制炒作房產、避免短期投機,健全不動產稅制,促使房屋、土地交易正常化。但為保障自住需求,落實居住正義,在家庭自住房地交易時,個人或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只要符合辦竣戶籍登記、持有並居住於該房屋連續滿6年、交易前6年內無出租、供營業或執行業務使用,及交易前6年內未曾適用自住房地交易所得免稅等要件,在課稅所得4百萬元範圍內即可免納所得稅。
2019/10/09 10:04
贈與稅務注意 同年度多次贈與這樣做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按遺產及贈與稅法第7條第1項及第22條規定,贈與稅之納稅義務人為贈與人,每年得自贈與總額中減除免稅額220萬元。故贈與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不論贈與次數多寡,累計贈與金額超過220萬元部分,即應申報贈與稅。
2019/09/11 03:52